第六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年会邀请函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成立于2017年底,其宗旨是为我国高校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共同探讨信息时代和新的国际形势下国际关系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分享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以提高我国国际关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自成立以来,于每年一月的第一个周六举办年会,年会的内容为针对国际关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国际关系专业核心课的教学以及教材的编写与使用展开交流和研讨,年会的形式有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小组研讨等,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2023第六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年会拟于北京时间17日举行,年会的主题为国际关系教学与高素质人才培养。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将做题为如何提高本科生判断事实的能力的主题报告。

为了便于参会者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专业教学和通识教学的质量,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此次年会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采取开放报名的形式,拟组织研讨会的老师作为研讨会的主持人向秘书处提交选题申请,并自行组织对该选题感兴趣的老师在会议期间就该选题进行研讨每一场专题研讨会的时间为1.5小时,发言人一般为3-5人。为保证会议质量,秘书处保留对选题申请进行审核和筛选的权利。待议程确定之后,秘书处将向研讨会的主持人和发言人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

欲筹组专题研讨会的老师,请于2022年12月15日之前向秘书处提出申请,同时提交主持人和发言人的姓名和单位,如线下有会场,请注明会议地点有意参加研讨会并做正式发言的老师可以关注秘书处1220日发布的简讯,联系相关研讨会的主持人。秘书处拟于1230日确定并公布本届年会的所有议程(包括专题研讨会的主持人和发言人等)。其他参会者,请于1225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报名。欢迎在高校从事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学的教师和有意在高校从教的博士后、博士生积极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

参会或旁听人员均需实名注册,提交网上报名申请,后续参会方式将通过邮件或微信推送。

在线报名https://www.wjx.cn/vm/QWUcmIf.aspx

秘书处邮箱:tuiir@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