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科学》编辑部

  

《国际政治科学》致力于推进国际政治的科学研究,主要刊登国际政治学和国际政治经济学方面的论文,重视国际安全、中国周边地区、国际关系理论和中国对外政策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欢迎其他相关领域的稿件。

《国际政治科学》基本上选取研究性的学术论文,特别欢迎包括问题提出、文献回顾、逻辑推论和经验检验等程序完整的科学论文,对于学术性强的评论文章本刊物也适量刊登。本刊提倡编写方法规范,望作者参阅本刊注释体例。

《国际政治科学》不以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作为科学与否的标准,因此对于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论文予以同等重视。

《国际政治科学》采用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来稿内容应包括问题提出、文献回顾、逻辑推论和经验检验等;形式上应包括文章标题、内容提要、关键词、作者简介、正文、注释等部分。文章标题一般不超过15个字;“内容提要”部分字数通常在400字左右,应简要介绍论文的研究问题、研究目的、研究发现和结论;“关键词”为3~5个词汇,能够表现该论文的主题思想、研究领域、理论特点、创新概念等;“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电子邮箱等;正文字数控制在2万字左右;注释体例参考本刊与《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亚太》三刊统一标准。

来稿可将电子版寄至cjip@mail.tsinghua.edu.cn,或通过本刊官方网站 (http://qjip.tsinghuajournals.com)进行投稿,联系电话:010-62786023。

邮局订阅 邮发代号:80-899

《国际政治科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