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年会邀请函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成立于2017年底,其宗旨是为我国高校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共同探讨信息时代和新的国际形势下国际关系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分享优秀教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以提高我国国际关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自成立以来,于每年一月的第一个周六举办年会,年会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国际关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国际关系专业核心课的教学以及教材的编写与使用展开交流和研讨,年会的形式有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会等,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2024年“第七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年会”拟于北京时间1月6日举行。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会议地点在清华大学校内。

为了便于参会者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此次年会将以线下方式组织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采取开放报名的形式,拟组织研讨会的老师作为研讨会的主持人向秘书处提交选题申请,并自行组织对该选题感兴趣的老师在会议期间就该选题进行研讨。每一场专题研讨会的发言人一般为3-5人。为保证会议质量,秘书处保留选题申请进行审核和筛选权利。待议程确定之后,秘书处将向研讨会的主持人和发言人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

欲筹组专题研讨会的老师,请于2023年12月10日之前向秘书处提出申请,同时提交主持人和发言人的姓名和单位。有意参加研讨会并做正式发言的老师可以关注秘书处12月15日发布的简讯,联系相关研讨会的主持人。秘书处拟于12月20日确定并公布本届年会的所有议程(包括专题研讨会的主持人、发言人以及研讨会的时间和地点等)。其他参会者,请于12月20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报名。

欢迎在高校从事政治学和国际关系教学的教师和有意在高校从教的博士后、博士生积极报名参加。会务组将为报名参会者提供午餐,参会者的住宿自理。

如您对本届教学共同体年会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会务组负责人邢悦老师联系。Email:xingyue@tsinghua.edu.cn

为了方便会务组为各位办理入校手续和安排会议,请所有参会人员(包括旁听人员)提交网上报名申请,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学共同体秘书处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