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科学》被收入CSSCI 2012-2013年来源集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缩写CSSCI)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定并公布了2012-2013年政治学类收录集刊名单,《国际政治科学》(Quarterl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被正式收入。

《国际政治科学》是由我校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专业学术出版物,主要刊登国际安全、对外政策和全球治理方面的实证性研究成果。自2005年1月正式创刊以来,已累计出版29期期。

《国际政治科学》的编辑工作采用国内外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制度,积极推动国际关系学者和国际政治类学术期刊共同体建设,在国内外获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国际政治学》期刊影响因子稳步提高,国内一些重点大学和研究机构均将《国际政治科学》列为A类或重要学术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国内最受重视和关注的人文社会科学检索平台。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CSSCI收录包括政治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